臺灣腦庫協會正式成立

2021-08-28

臺灣腦庫協會感謝在成立大會的當天,蒞臨的貴賓們、媒體先進、創會會員到場支持。本會章程草案經大會宣讀完成,並舉行第一屆的理監事選舉。特別感謝辛苦的志工們,協助我們讓大會暨理監事選舉,得以順利圓滿完成。

備註: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防疫相關措施及規定進行滾動式管理

臺灣腦庫協會會員 您好:

為支持臺灣腦庫的永續運作和發展,臺灣腦庫協會經內政部核准成立。感謝在成立大會的當天(2021/8/28)蒞臨現場的貴賓們及創會會員,媒體先進的採訪報導。會場依照COVID19新冠肺炎 的疫情的室內集會規定,大家全力配合現場的梅花座位安排,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。再次感謝到場致詞貴賓的祝福與鼓勵:

- 中央研究院 陳建仁 院士

- 衛生福利部 陳時中 部長

- 衛生福利部科技發展組 施養志 技監

- 台灣大學醫學院 倪衍玄 院長

-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吳明賢 院長

- 台灣大學 張上淳 副校長

- 臺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 劉青山 理事長

|新聞報導

  • Bank for brain tissue to bolster disease research ( Taipei Times, Yang Yuan-ting Read more )

  • 「臺灣腦庫協會」成立 陳建仁期許幫助病友、照顧國人腦健康(中央廣播電台林詠青 詳全文)、(Yahoo 新聞 詳全文

  • 台灣腦庫協會年底正式成立 陳建仁:研發腦神經藥物治療的起點 (詳全文

  • 台灣腦庫最快年底成立 促找出罕病、失智症解藥 (中央社張茗喧 詳全文

本會章程草案經大會宣讀完成,並舉行第一屆的理監事選舉,理事(特別會員 6席/一般會員 5席)應選11席、監事(特別會員 1席/一般會員 2席)應選3席。

經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的選舉結果:理事長:謝松蒼。常務理事:謝松蒼、李慶松、高宜鳯。常務監事:李立仁。理事:江博煌、林詠沂、馬國興、張克平、張棟樑、許惠淳、陳廷國、黃靖閔。監事:林秀月、鄭明美。秘書長:趙啟超。助理:賴穎慧。

眾望所歸,臺大醫學院 謝松蒼副院長當選第一屆理事長。恭喜常務理事:謝松蒼、李慶松、高宜鳯。常務監事:李立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