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腦庫協會

Taiwan Brain Bank Association

讓民眾理解腦疾病防治重要性

為台灣的腦疾病治療提供貢獻

支持臺灣腦庫的永續運作

FacebookYouTubeEmail

關於腦庫協會

圖:2021年8月28日臺灣腦庫協會成立大會

社團法人臺灣腦庫協會的成立宗旨是為了支持「臺灣腦庫」的永續運作,推動捐腦理念,促進腦科學研究,讓民眾理解腦疾病防治重要性,期望能為台灣的腦疾病治療提供貢獻。

|本會緣起

「 台灣腦庫 」的源起是一個「 愛的計畫 」,從二十多年前起,就有大愛的病友,發願往生後捐獻腦神經組織作為醫學研究,期待可以開發治療藥物,終結疾病。

多年來因為時空背景、法律規範等因素,直到2017年起,病友結合學術團體開始推動成立台灣腦庫協會,這期間有民間團體、學術單位與政府齊心協力。終於在2021年召開「臺灣腦庫協會」第一屆會員大會。

|本會簡介

社團法人臺灣腦庫協會(英文:Taiwan Brain Bank Association,簡稱TBBA)為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益性社會團體,以支持臺灣腦神經組織資源中心(簡稱臺灣腦庫)永續運作為宗旨。

本會之主管機關為內政部,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,以全國行政區域為組織之區域。

|本會任務

臺灣腦庫協會之任務如下,並依相關法令規定推動及執行:一、推動捐腦理念,促進腦科學研究。二、爭取社會資源,挹注腦庫之運作。三、協助人才培育,培植相關專業人員。四、參與國際活動,促進腦庫國際交流。 點我(認識理監事會成員

台灣腦庫協會 的任務